Saturday, July 7, 2007

人生如此

常常听长辈,老师,甚至有学问的人说,人呢,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?
我呢,我倒不觉得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,反而呢是世界上最笨的动物!
至古以来,人类的观念就是不断的再求精,求进步!然而,是什么的原动力使他们必须更比别人更强大,更富有呢?答案就是金钱!不就是吗?
为什么人类常要用金钱来衡量一却?为什么人类那么的笨,把自己的一生都放在金钱和工作上?为什么社会的定义就是读完大学就一定要打工赚钱呢?为什么要有金钱的存在?为什么人类要用人生的美丽灿烂的三十年岁月放在打工赚钱生身上?难道这就是人类所谓的人生生存之道,每个人必须经过的过程?
我很不甘心,真得很不甘,为什么之前的祖先把我们的生活都规划成这样子,难道短短的人生三十年就这样放在工作上吗?难道这就是人生的定义吗?事实却是,真的好悲!
唉....人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也就是三万多天,每一天都值得我们珍惜,千万别抹煞了这美丽的人生,世界很大很精彩正等待着我们去发掘去欣赏!
今天不知明天事,别把金钱和工作看得那么重要,如果允许,踏出你的第一步吧,向自己想做的是前进。
有时候我想放纵自己,浪迹天涯,可是人生有太多顾虑了,就是潇洒不起来!!
我想我应该是时候再一次的规划,终有一天,我一定要向世界出发去!!

No comments: